今晚喝什麼今晚稍早一點時,剛好逛到 " 小 J " 的Blog...看到學長,po 了今年的酒單,覺得很開心。就像我跟他說的 ~ 醒著,就是要喝ㄚ !!!十年前的我,可是不碰酒。因為,每喝超過 50 ml 必暈頭轉向 !!! 十年前,因為認識了一群非常有趣的朋友,在一家小不隆咚的店裡,就這樣 ~ 澎湖民宿先是咖啡會友,再來就變成紅酒會友。慢慢地,訓練出記憶的味蕾,每喝了一杯酒,就會開始儲存在腦裡,那道特殊。與其說,大家總嚷嚷著要品酒。其實,都是在互相聯絡感情哈拉的啦說也奇怪,我的冒險挑戰精神,卻也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陳 Sir說,紅酒是有生命。當你要品嘗紅酒時節能燈具,一定要如同對待 " 戀人 " 般,按奈一番。呵呵呵...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不懂。喝酒,跟 " 戀人 " 什麼關係ㄌㄟ ??? 喜歡紅酒的人,一定知道...真正優質也保存良好的紅酒,其實是睡著的,在尚未開瓶前。在你要喝她之前,一定要叫醒她。要不然,你會感受不到她的魔力。就好比,西裝外套" 天地人 " 那支一樣... 小 J,一定記憶猶新。戀人,就是你心中波濤洶湧的慾望... 美若天仙般,讓你想要一親方澤...一開始,你遠觀就感受到飄飄然的美妙,如同純情少女般的清秀。紅酒亦然 !!! 剛開瓶時,或許你感受到很棒的味道...但是,就是輕飄飄地不夠黏。當你親近戀人時膠原蛋白,她對你的柔情猶如百花般綻放,處處有陽光...紅酒睡醒時,當你用水晶杯...慢慢地,搖晃著她...讓酒裡千百種的元素,經過激盪...一步步地釋放而出,這時,堆積在你口鼻腔室內的味道,就是那樣香氣十足,完整的包覆。請你,請你務必要仔細品味,你的戀人...給你的,是什麼樣的味道花蓮民宿。或許,是花香...或許,是奶香...也或許是,巧克力香...有時候,也會是甜甜的果香。有時候的香,是別人無法品嚐出的。因為,每個人味蕾的記憶,會有所不同。今晚,喝些什麼 ???什麼都好,只要...開心的,就對啦。你有沒有發覺,一群很開心的人在一起喝點酒,吃吃東西,說說話,房屋出租根本不會醉 ? 那是因為,你用很熱情的心,善待了一瓶好酒。酒,也會好好的善待你。相對地,當你借酒澆愁,真的...不出三杯,絕對醉。而且,醉相難看好啦,我今晚的冒險挑戰的精神,就是品嘗了某個法系大賣場促銷的白酒。很便宜,新台幣 200 元有找。媽媽問我,這種便宜的酒,會好代償喝嗎 ? ... 呵呵呵,不喝怎麼會知道呢 ?我將白酒塞進了冷凍庫大約 4 個鐘頭,拿出來的時候,已經呈現 Frozen...霜狀的白酒,最適合喝。因為,你可以清楚的知道,她原來的酸度。不過,味道不是很優...有種,淡淡地金屬味。( 礦物味 )完全不黏...很清淡。哇哇哇,原來這種酒本身就建築設計已經夠 Dry 了,又被我ㄧ冰...更是讓口水直流。大約要回溫到約 12度左右,才有一點花香味被帶了出來。當然,我幫她找了個很棒的佐酒物...蜜汁肉乾 !!!因為,她夠 Dry...所以,我討厭的豬肉味就被沖掉了。也帶走了,蜜汁肉乾的甜膩感。基本上,就是可以讓全家人在閒聊吃零食時,伴房地產著喝的一瓶酒。不過,最後建議是...留下來,煮海鮮時用。可以來個辣炒白酒海鮮,最後放上羅勒...哇哇哇,想著口水又流了報告完畢 !!!除夕 : El CoTo Rioja 2003 ( Spain ) 北海道哈密瓜酒 ~ Dessert初二 : Muscadet PS. 今年實在太冷,冷的都不想喝酒囉...高濃度東森房屋的,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83wiy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