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染學習記植物染名師陳姍姍打電話邀我星期日參加她在"八里桃樂絲園地"舉辦柚樹植物染的活動.因一直排不出時間去學有此機會當然要房屋貸款去囉!立即邀弟弟和妹妹一起參加.昨天起個大早分別接了弟和妹7點半就去劍潭和老師會合出發到觀音山的桃樂絲 ,一片柚樹下規畫可上玩陶和植物酒店工作染的教室看來寬敞又清悠真不錯.老師說今天約80幾位學生分3階層,一個是做三角巾用棉線和竹筷綁染,約20-30位大學生選做,很快就都完成,拍完照租辦公室就烤肉去了.另一種是最難的做兩面的帽子需打樣再製圖-縫線-綁線-染好幾次,太煩瑣我們初學者不敢嘗試.動工了看我們的用心我縫得很密我在想買房子圖案我們3人選做絲巾,先選圖我選最簡單的兩端各畫3片葉子和樹枝梗-再用綿線延葉邊縫到末端需留線要抽和綁-每一葉都得將它拉緊凸出的部份用酒店經紀棉線綁緊-放入柚樹葉內煮-再用銅染-清洗-剪開棉線-洗乾淨就完成了.繳成績單看到葉子沒我按部就班成績還差強人意,自己很有成就感.妹妹剛開永慶房屋始選葉多型較小的圖畫-因她手比較巧縫得細又快突然來了位有經驗的學姐說那麼密等一下會拆死人的 ,沒耐心的妹妹想到幫兒子拆學號的景象,就辦公室出租興趣缺缺了,不想用心綁隨便做做結果只染出一點點的圖案.弟弟最寶一定要畫3隻小蝴蝶,要我和妹妹幫忙穿針,好用心的縫等要收尾時妹妹才發現一設計裝潢隻蝴蝶需分4塊縫再抓緊每一塊綁 ,那知他老兄竟一線縫到底,妹妹也沒耐心了隨便綁綁-染起來我們3人分頭拆線打開一看沒有辦點圖案,白忙一場笑系統傢俱成一團,但整個過程我們還是很佩服他的執著和耐心呢!忙到近4點才結束 ,送他們回家後我已累歪了,一躺下就睡著了一小時後才起床做飯,老公說一開幕活動天過得很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83wiy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